一枕清眠

心清如水,物来毕照

【陆花】凤栖花

三次元太忙,已然掉入现充地狱,为了证明自己还活着,发个以前练手的陆花段子除除草。

写来送给 @宵三令 的,吾儿画的陆花超级棒!是我的动力源泉!

一小块肉,中心思想就是“百花酿,倾夜灯,鸾凤栖花~”


===================================

夜浓如墨,月清似水。

小楼里面点着灯,就像夜里的一只温柔的眼睛。夜晚开的花依旧娇艳动人,如同白天一样。

花满楼坐在桌边。

他本是不需要灯的,可是他在等一个人。

这个人此刻已从窗子里跳了进来。

“唯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灯火微微地闪了一下,来人的衣服带起了风,轻柔地拂在花满楼的脸上。

“花满楼,你在等一个人。”他很得意。

“那是自然。”花满楼也绝不否认,他本就是个诚实的人。

来人道:“让我猜猜。那个人定然很帅,而且聪明。”

花满楼道:“聪明得每次都要跳窗子进来。”

来人道:“聪明的人,自然会很多旁人不会的东西。”

花满楼微笑起来:“也许不仅仅是要会很多旁人不会的东西。”

来人哈哈笑了起来,他一笑声音就显得更年轻,让人一听就知道他是个很快乐的人:“也许他还要有四条眉毛。”

 

四条眉毛的陆小凤现在很快乐。因为花满楼为他留了一盏灯,在夜里等着他来。他还不仅留了一盏灯,还留了一坛酒,一坛绿蚁。

绿蚁的香气很醉人,可是灯下的花满楼更醉人。

快乐的人容易醉,陆小凤觉得他已经醉了。

他说:“花满楼,我在想一个人,你要不要猜猜。”

花满楼答:“不要。”

陆小凤很奇怪:“为什么不要?”

花满楼道:“因为总是一个人在自己猜自己,未免无趣了些。”

陆小凤大笑起来,他看着花满楼的眼睛,发现自己已不胜酒力,于是他凑过去在花满楼的脸上亲了一下。

花满楼并没有躲闪,因为此时,他也在想一样的事情。

红烛高烧,美酒佳人,花前月下,陆小凤曾经经历过许许多多这样的时刻。

然而一刻也没有比他与花满楼在一起时更心动。

 

陆小凤抱起花满楼,两个人一起倒在内室里的床上。

花满楼的床还是充满了他清淡的气味,此刻陆小凤想将它染上别的味道。

陆小凤温柔地吻着花满楼的嘴唇,花满楼用手温柔地抚着他的脸。

陆小凤又轻轻地吻上花满楼的眼睛,他有时会为花满楼感到遗憾,然而花满楼自己却从来不觉得遗憾。后来陆小凤发现,或许他遗憾的只是花满楼不能真正看见自己,他的四条眉毛天下闻名,看不见的,却只有花满楼一人。

但是花满楼虽然看不见,却有着天下看得最清楚的心。

没有人比花满楼更懂陆小凤。也没有人比花满楼更知道,四条眉毛的陆小凤真正的样子。

花满楼的衣服被陆小凤褪去,他天生生得白皙,陆小凤常常想,如果花满楼种在他心口的那朵花,开在他自己的胸膛上会是怎么样。

但是他不会说出来,四条眉毛的陆小凤,也像天下的男人一样,在自己心爱的人面前,想表现得更像个正人君子一点的。

花满楼终于泄出一丝呻吟,他每一次都忍不住有些紧张,他知道那是陆小凤,可是或许正是因为陆小凤,他才会这么紧张。

紧张的花满楼在陆小凤的唇舌与指掌间慢慢浮在海上,他觉得身体被浪潮一浪一浪打开,再被整个吞噬淹没,陆小凤的抚触像是帆与桨,指引着他,却又像是最大的浪潮,把他整个兜头打下去,陷得更深。

陆小凤有一千种让女人快乐的方法,然而他一种也不想在花满楼身上使出来。他迷恋花满楼的身体,比他享受美酒,喜欢秘密,追求自由都要更真诚,他只凭自己的欲望与迷恋,就已让花满楼足够快乐。

或许他们本来也什么都不需要,和心爱的人做这种事情,本来就是最快乐的事情。

花满楼对外界灵敏的感受全部都消失不见,他现在只能感觉到陆小凤,陆小凤已经充满了他的全部感知。他嗅到陆小凤气息间的酒味,感到陆小凤的凉滑发丝与火热的汗珠,陆小凤的皮肤与肌肉像是裹着绸缎的钢铁,包覆住他,又充实他。他听见自己在喊陆小凤的名字,陆小凤也温柔地在他耳边回应他,缠住他的手指。

从花满楼和陆小凤刚开始习武的时候,他们就听说过江湖中许许多多的传奇,然后他们自己又逐渐变成了江湖人口中最响亮的传奇。

陆小凤平生揭露过江湖中无数的秘密,见识过无数的传奇,还亲眼见证了许多传奇变得不再传奇。

但是江湖上最大的传奇在哪里呢?

“七童,你觉得江湖上最大的传奇是什么?”

“不是在这里吗?”花满楼微笑着捏住了他嘴唇上的两条眉毛。

“不对。”陆小凤伸手轻轻抚在花满楼的心口,“在这里。”

 

西门吹雪的剑从来没有失手过一次,陆小凤的灵犀一指也没有接不住的东西,司空摘星的轻功可以逃得过天下最厉害的捕快。可是江湖上最难得到的东西,最大的传奇,就是心爱的人的一颗真心,和夜里燃着灯等候的一个归宿。

 

“陆小凤,我有没有说过你实在很会油嘴滑舌?”

“聪明的人,会的东西自然比旁人多一点的。”

聪明的人被花满楼堵住了嘴唇。芙蓉帐暖,绿蚁未空,夜里燃着灯的小楼像一只温柔的眼睛,江湖上的风雨打不进小楼,却有一扇窗,是总为四条眉毛的陆小凤开着的。


【END】


=========================================

之前的点文没有忘……之后更_(:з」∠)_

评论(58)

热度(2460)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