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枕清眠

心清如水,物来毕照

【喻黄】睡前故事

之前千粉点文时 @在山的那头有两只皮卡丘 点的退役后生活,写了两个版本,觉得都很有爱就都放出来~

私设是两人退役后,鱼进入联盟工作,天天留在蓝雨做教练ww

==============================

【版本一】:

“队长,我睡不着——”

“嗯?”喻文州放下手里的kindle,转过身来,黄少天蹭到他身边搂着他的腰,一双眼睛闪闪发亮。喻文州就知道他又要作妖了,自从两人都退役以后不是队长了,黄少天就一直喊他文州,除了撒娇耍赖作妖的时候,偏偏喻文州还很吃这一套。

“队长,说了我睡不着啊。”黄少天对着他眨眼睛。

喻文州笑,拧熄了自己这边的床头灯,低下头来去吻他,手伸上去解他睡衣的扣子。

“停停停停停!”黄少天赶紧抵住他,“我去我不是这个意思!昨天你弄太狠现在我腰还疼着呢……喻文州你思想能不能纯洁一点你这样我hin紧张啊好担心联盟的未来。”

“哦。”喻文州淡定地躺下身来,和他鼻尖对着鼻尖,“所以剑圣大大是想纯洁地和我盖着棉被纯聊天?”

“对,差不多。”黄少天噌噌噌蹭上来,伸出手揽着他的脖子,“队长~给我讲个故事呗~”

“剑圣大大,你几岁啊?”喻文州失笑,在一起十年了,黄少天竟然还能玩出让他忍俊不禁的花样。

“五shui啦。”黄少天恬不知耻,“快讲一个嘛。”

喻文州叹口气,在被子下面捉住黄少天挠他腰的手攥住:“讲什么好呢?

“就讲蓝雨的故事吧。从前有个蓝雨庙,庙里有个老和尚……”

“停!停!后面不是还有个小和尚,老和尚给小和尚讲故事,什么故事呢,从前有个蓝雨庙吧?另外我说你这样真的好吗内部黑啊,没有女孩子的痛自己戳真的好吗良心呢。”

“怎么会。”喻文州淡定地回答,“我怎么能干出这样的事呢。”

我靠干出这样的事才是你吧!黄少天在心里疯狂腹诽,不安分地用脚趾挠了喻文州一下:“好吧,快讲。”

“从前有个蓝雨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老和尚养了两个小和尚,一个叫州州,一个叫天天。天天负责每天出去打怪……”

“等等,不是庙吗,哪来的怪?”

“这是座被怪包围的庙。”

“我靠喻文州你能不能有点诚意啊!那天天去打怪了州州呢?州州干嘛?”

“州州负责给天天讲故事啊。”喻文州冲黄少天眨了眨眼睛。

“……不行你这是敷衍!”黄少天起来作势要去掐喻文州的脖子,“队长你越来越没有诚意了,竟然讲这种糊弄五岁小孩子的故事!”

“少天刚刚不是说自己五shui吗。”喻文州慢条斯理地答道。

“……”黄少天语塞,这人连个翘舌音都要给他模仿一遍,“不玩了,队长你真是越来越心脏了,我好伤心。说好了我是你最爱的天天呢……”说着整个人钻到被子里去,缩成一团,摆出一副消极厌世的模样。

“行了行了,别玩了。明天不开会了?”喻文州把他从被子里挖出来,抓着他的手揽住,“快睡。明早想吃什么?”

“随便。”黄少天在喻文州的注视下老老实实闭上了眼睛,过一会忍不住叹息一声,“喻文州,你没有以前好玩了。”

“哦?少天倒是比以前好玩了。”喻文州说。

“混蛋啊你喻文州!”黄少天凑过去咬他,两个人在黑暗里交换了个绵长的吻,吻完两个人都忍不住笑了。喻文州在黄少天额头上一吻:“快睡。”

“好吧。”黄少天闭上眼睛,过一会含含糊糊地说:“队长晚安。”

“少天晚安。”


【版本二】:

“三团跟上,二团拉好仇恨,一团控住了控住了!我靠叶不修那个不要脸的又来了,拦住他们拦住他们……我擦!小鬼们顶住了我去会会他!看剑看剑看剑!”

“舅舅,舅舅,我想听故事。”

耳机里嘈杂的游戏音效中突兀地插入一个小小的奶音,伴随着衣摆被用力拉扯的感觉,黄少天猛然一愣,手下的小剑客就打了个绊,被一个落花掌吹飞出去,那头传来懒洋洋的调笑声:“少天啊快带孩子去吧,这次的Boss哥就替你收了。”

“靠啊!”黄少天拍了下桌子,摘下耳机,身边抱着熊的小男孩还在揪着他的衣摆眨着大眼睛看他,黄少天扶额,弯腰尽量温和地对他说:“阳阳等一下好吗,舅舅还有事。你先去睡觉好不好?”

“可是妈妈睡前都会给我讲故事的。”小男孩瘪了瘪嘴,大眼睛里积聚起一汪水汽。

夏休期休假在家,只想好好抢个Boss的黄少天遭遇了一天以来的第N次暴击。


表姐全家去度假,他这个刚上幼儿园还要上假期钢琴课的小外甥就被寄放到了全家唯一还有暑假的他这里。刚来第一天,黄少天就遭遇了无数次暴击,包括阳阳还不会用筷子(“造孽啊!还不会用筷子的小孩就要学钢琴!”黄少天声情并茂地愤慨指责。)需要大人帮忙吃饭;包括阳阳睡午觉需要有人陪;包括阳阳被钢琴老师批评了需要人安慰脆弱的幼小心灵;包括阳阳对着喻文州叫舅妈……对!喻文州!

“喻文州——”黄少天大喊,“文州文州,快来帮我!”

桌上的耳机里清晰地传来隔着一段距离也能听到的窃笑声,黄少天管不了那么多了。书房门咔哒一声打开,喻文州摘了眼镜揉了揉眉心:“少天怎么了?”

“文州好文州,你快歇一会,阳阳要睡觉了,你……你能不能去给他讲个故事?”黄少天用最讨好的表情提出请求。

喻文州看他一眼,又看看可怜巴巴抱着熊仰头看他的阳阳,弯身揉了揉阳阳的脑袋,抱起阳阳走了。

黄少天戴上耳机重回游戏,强行忽略了耳机里“少天好少天,你快歇一会”“你能不能给我讲个故事”的调侃,硬是抢下了这个羞耻play一样的Boss,老泪纵横,苍天见证他对蓝雨的爱。


客卧里的大灯已经熄了,黄少天轻手轻脚推开门走进去,床头灯暖黄的光晕里,阳阳抱着小熊缩在被子里,喻文州坐在床头,正低声讲着什么,听见黄少天走过来的声音,回头比了个“嘘——”的手势。

黄少天走到床角的扶手椅里坐下,听见喻文州接着讲:“小术士对小剑客说:‘我不想要国王的奖励,我也不想要龙的财宝。’

“‘那你想要什么呢?’小剑客问。

“‘我想要爱。那是这个世界上最有力量的宝物,可以温暖我的森林,融化多年的冰霜……

“小术士为什么不想要财宝呀,文州舅舅?”阳阳闭着眼睛喃喃地问,白天在黄少天的制止下他已经改口叫喻文州“文州舅舅”了。

“因为他还想要更宝贵的爱呀。”

“那他为什么不想要公主呢?”

“因为他有其他喜欢的人了。”

“哦……”阳阳迷迷糊糊地答应。

“小剑客迷惑地挠了挠头:‘可是我要怎么给你爱呢?’

“小术士从斗篷里捧出一朵雪花;‘这是我的冰霜森林里最美的一朵雪花,你愿意收下吗?”


喻文州又讲了一段,见阳阳的呼吸渐渐均匀,已经睡着了,轻轻揉了揉他的头发,帮他把被子盖好,拧熄了床头灯,站起身来。

黄少天笑嘻嘻地等在床角,眼神在黑暗里亮亮的,悄悄抱上来:“小术士喜欢的其他人是谁呀?”

“是龙。”

黄少天咬他一口:“靠啊我不是剑客吗!”

喻文州捂住他的嘴,指指阳阳,两个人悄悄地走出去,带上客卧的房门。黄少天说:“看不出来啊文州,你还挺会哄小孩子的嘛。”

“那是,习惯了。”

“我靠你什么意思啊没有爱了啊。”黄少天瞪眼睛。

“我说瀚文呢,某些人不要这么积极啊。”喻文州笑。

“我靠,喻文州,你现在越来越心脏了。我的心好痛,走过最远的路就是你的套路了。”黄少天捂心痛苦脸。

“心痛吗?来我给你揉揉。”喻文州揽住他。

“不要,什么也不能治愈我的心痛。”黄少天受伤脸。

“那怎么办,少天的心痛,我的心也要跟着痛了。”喻文州深情地握住他的手,朝他靠过去。

“天哪,停停停!Stop!受不了了!”黄少天败下阵来,把他推远一点,“队长,你怎么这么爱演啊,水瓶天生脑洞大吗?这样我一个狮子座很累的不行我的心真的好痛……”

“行了行了。”喻文州忍笑,揽住他往主卧走,“不睡觉了?明天联盟还要开会,我要早起。”

“好吧,睡睡睡。”黄少天关上主卧的门。

……

“文州,给我也讲个故事呗?”

“行啊,讲什么?”

“就讲刚才那个,讲小术士和小剑客。”

“不讲,都知道结局了。”

“不知道啊谁说我知道了啊,什么结局啊你都没讲呢。”

“就是 Happy Ever After啊。”


END

===============================

日常感叹:我CP真的是把全世界的糖都吃尽了ლ(´ڡ`ლ)

评论(1)

热度(84)